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让“责任”永远走在最前头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兰宇李友胜

前些日子,《广安日报》刊发了这样一则充满人情味的公告。公告人写道,他与妻子因为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其夫妻二人名下某加油站的股份全部赠予女儿。

在这则看似简短的公告里,虽说不知道背后究竟包含着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但带给读者的却是一股暖暖的清泉:夫妻情分没有了,父母对子女的爱还在。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则看似冰冷的公告分明带着爱意,毋庸置疑,它叫人思考,带着正能量。

笔者见过许多离婚的夫妻因为财产纠纷而对簿公堂的案例,却极少看到分道扬镳之后,能如此心平气和地将共同财产赠予子女的事情。在这则只有短短数十字的公告里,看不到面红耳赤气急败坏的争执,只有好说好散并相互包容的真心,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都知道,为人父母者最大的责任是养育子女,并将其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传递给子女的也都是积极向上的信息,而责任感,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当夫妻双方因为遭遇了种种不可调和的矛盾需要分开——但这不能成为抛弃子女的正当理由,相反,遭遇波折的双方更要替子女着想,尽到责任,妥善安排,让子女能够看到真情、学会宽容。而此时,旁观者也能在双方当事人的所作所为中,看见人性的美好。我们在各自的生活中,大都看到的“真善美”远远超过了“假丑恶”,人们也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因此,笔者以为,人世间当以团圆美满为目标,退其次,也尽量不要给任何人留下伤害。

新闻推荐

前锋区启动2017年冬季困难青少年救助工程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刘华)11月10日,记者从前锋区关工委获悉,从即日起,该区启动2017年冬季困难青少年救助工程,拟在辖区内集中救助贫困青少年200名。此次救助坚持“实事求是,应报尽报,准确核实,大胆资助”的...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责任”永远走在最前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