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赊吃猪肉拒付钱缺席判决令偿还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婧

案情回顾

刘某系猪肉商贩。2014年4月,他与前锋区某公司做了笔买卖,为其食堂提供猪肉。刘某在向该公司供货5个月后,经双方结算,该公司除去已支付部分尚欠刘某猪肉款9926元。

此后,刘某多次向该公司催收猪肉款9926元,该公司均以各种借口推诿,这种情况持续了三年。今年4月,忍无可忍的刘某起诉至前锋区法院。法院受理后,该公司不仅不配合,还拒不出庭应诉。

今年5月,前锋区法院依法缺席判决该公司5日内向刘某支付所欠猪肉款9926元。

法官说法

前锋区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张艳说,《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规定“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力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本案中,某公司欠刘某猪肉款9926元,拒不出庭应诉,故前锋区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其清偿义务有理有据。

法官提醒市民,不要因为担心被告不到场,而放弃打官司。法院在查明事实后可依法作出缺席判决。同时,如果由于被告缺席,导致有利于被告的证据未能举证和质证,那么被告可能需要承担不利后果。

新闻推荐

侯晓春会见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 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在广安加快发展 曾卿参加会见

本报讯(记者张飞)1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就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抓住投资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沟通对接,...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赊吃猪肉拒付钱缺席判决令偿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