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法治巡讲护航青少年成长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陈定军)“独自在家时,有人叫门怎么办?在外时,有人拉你参与打架怎么办?有人抢夺你的钱物怎么办?……”12月1日上午,由前锋区依法治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代市镇长五小学校,为该校700余名学生讲解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据了解,巡讲组还将走进辖区内的20余所学校,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一个娃娃影响一个家庭。从娃娃抓普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该区依法治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周君说,“我们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懂礼貌、尊老爱幼、关爱同学、爱护集体,如果缺乏法律意识的培养,道德上的这些要求是难以实现的。”

今年以来,前锋区结合“法律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健全乡镇(街道)、派出所、学校多方联动的校园“大普法格局”,倒逼各校切实抓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同时,该区还建立了以法治副校长、法律志愿者为骨干的普法教育队伍,把法治教育与学校团队工作、家长学校等紧密结合,创新普法教育形式,形成教育、公安、法院、司法等系统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广泛宣传普法教育活动及相关法律知识,潜移默化地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促进普法教育工作常态化,推进基层法治共建。

截至目前,该区已创建市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6所,其中1所正在创建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2所正在创建市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辖区内的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得到增强,遵纪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已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

新闻推荐

肖雷主持召开全市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做好“五多三保” 确保实现全年农民增收目标

本报讯(记者张飞)12月5日,市政协主席、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洁净水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肖雷主持召开全市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促进广安市农民增收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肖雷强调,各地...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老赵搬新家了2017-12-06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法治巡讲护航青少年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