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儿童感冒扎堆 医院儿科门诊量激增 医生:注意保暖重在预防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7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12月6日,家长带着孩子在市妇幼保健院排队挂号、就诊。

□本报记者卢琴文/图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入冬以来,由于难以适应气温的变化,孩子们扎堆感冒,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各社区诊所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小患者,各医院儿科医生更是连轴转,有的医院儿科门诊一天要收治近百位儿童感冒患者。医生提醒市民,感冒重在预防,要注意冬季保暖和个人卫生,让孩子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地方。

学校:请病假学生增多

12月5日,就读于实验小学二年级7班学生张丹因为感冒请了半天假。“昨天晚上我们就发现她精神状态不好,脸很红。因为天气冷,我们特意给她加了衣服,开始以

为衣服穿多了有点热,后来见她不想吃饭,一摸额头才知道发烧了,我赶紧将她送到诊所找医生开了药,还打了一针。”张丹的父亲张清告诉记者。

当天,该校其他班级有十多名学生也请了假,原因都是身体不适。三年级四班学生张晨煜告诉记者,他们班上有七八位同学请了假,已经有一周多没有整班上课了。

“近半个月来,我们班陆续有十几个学生请病假。”该校教师李丹说,“为了防止流感扩散,学校已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对教室及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公共活动也暂停开展。”

随后,记者走访了育才学校、广安区希望小学等学校发现,情况都与实验小学类似,各年级各班都有学生因感冒请假的状况,且年级越低,请假的人数越多。

医院:医生加班连轴转

12月6日早上,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

看到,排队候诊的患者几乎挤满了整个候诊厅,其中以儿童患者居多。在儿科诊室,一些排队待诊的父母抱着孩子一边等待应诊,一边轻声哄着哭闹的孩子。在注射室里,还有好多小朋友在打吊针。

随后,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发现儿科门诊外也挤满了患者。“平时每天儿科就诊人数约200余人,最近一周以来,每天有400多人就诊,多是感冒、发烧和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丽群告诉记者,“每年入冬前后,由于气温骤降,儿童很容易扎堆感冒,导致儿科医生的工作量激增,大多都是连轴转,加班也成了常态。”

在广安区广福社区卫生服务站,记者看到,不少小朋友在打吊针。坐诊医生张松林告诉记者,这周以来,感冒、发烧、咳嗽的患者大约比平时多出四成,其中儿童患病人数约占七成。这段时间温度较低,如果不注意添加衣物就很容易感冒发烧,尤其是

小孩抵抗力差,更容易生病。

支招:感冒重在预防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到底该如何预防感冒?张丽群提醒广大家长,冬季要注意保暖,孩子一旦感冒后应及时送到医院诊治,不要随意服用抗生素。

张丽群说,感冒重在预防,在日常生活中应让孩子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让孩子勤洗手,防止细菌、病毒感染,避免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防止交叉感染;同时还要注意营养均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新闻推荐

广安市高分通过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本报讯(记者刘夏徐瑜胡苗)12月4日至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采取分组督导评估、听取汇报以及召开情况反馈会相结合的方式,对广安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柠檬做成大产业2017-12-04 01:48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感冒扎堆 医院儿科门诊量激增 医生:注意保暖重在预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