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物业管理行业: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宜居环境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7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夏

城市物业管理是关系群众安居乐业、涉及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综合性领域,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文明形象的有力推手,也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广安市不断提高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素质,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全市物业服务整体水平不断上升,群众满意率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12月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广安城南利民北街的广电花园,看到小区内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秩序井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对消防栓、灭火器等进行常规巡查,确保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对小区物业管理从业人员要求非常严格,上岗前要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必须熟练操作消防器材,熟知小区消防应急预案。”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周强说,除此之外,公司还不定期组织员工到其他小区学习先进经验,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事实上,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仅是广安市加强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的一个方面。

为进一步规范广安市物业管理工作,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改善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2013年5月,广安市成立物业管理协会,促进了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广安市物业服务行业起步较晚,规范化管理水平不高,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形势迫切。”市城管执法局副调研员、广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华告诉记者,近年来,广安市依法加大对物业服务行业的监管力度,以制定《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广安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广安市主城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物业纠纷调处机制,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以前,这里是绿化带,不少业主在此‘圈地\’种菜,小区凌乱不堪,影响环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劝了很多次都没人听,现在经过市物业管理协会与市城管执法局协调帮助,业主把蔬菜清理了。你看,现在多漂亮!”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广安城南西溪花园小区,居民杨红指着一片绿化带告诉记者。

西溪花园小区环境的改变正是市物业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真实写照。张华坦言,市物业协会不断加强主管部门与企业间的联系,促进企业之间互动交流,着力解决好困难与矛盾,为优化居民生活环境,推进文明社区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7000套反光书包套护航学生平安出行

图为民警现场教学生使用爱心反光书包套。□本报记者刘婧文/图“注意,要从下往上套,有反光条的那面朝外……”11月30日上午10时许,市交警支队爱心反光书包套赠送仪式在广安经开区石桥小学举行。当228...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管理行业: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宜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