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广前路提档升级 广安建70米宽迎宾大道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5-1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川 何浩源)5月8日下午,在广安市广前路城区段,从广安东站至白塔大桥的道路已完全打围封闭,数台挖掘机已在进行路面开挖作业。记者从广安市交投集团获悉,全长约4.3公里的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启动,力争2019年9月底完工。届时,一条宽70米的迎宾大道将展现在人们眼前。

目前,广前路城区段只有25米宽、双向4车道,大货车和小车都从这里经过,是广安最为繁忙的道路之一,再加上两旁雨污管道没有分流,整体看起来比较逼仄。

“今年,我们将对广前路城区段提档升级,设计时对标深圳南路、苏州工业园区道路和成都龙泉驿都大道等高等次道路。”广安市交投集团城区路桥项目部经理郑义介绍,广前大道城区段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2.5亿元,改造路段为广安东出口至白塔大桥,全长约4.3公里。改造后,约300米长的广安东收费站至莲花大道宽50米、约4公里长,莲花大道至白塔大桥宽70米,双向8车道,还将在道路中央和两旁各规划4米和10.5米宽的绿化带,两旁的人行道也将拓宽至5米。

除了“扩容”,广前路城区段的配套设施也将按照“海绵城市”标准,进行电线等管网线下地、雨污分流。

广安主城区至前锋的交通将会更通畅。广安交投集团董事长杨毅介绍,作为和广前路平行的一条道路,港前大道正在加紧施工,力争今年8月底前路基全部完工。

这意味着,这条道路完工后,目前在广前路行驶的大货车将被全部分流至港前大道,将不会继续在广前路上和小车并行。

同时,港前大道将与广安环城路相连。目前除控制性工程大龙渠江大桥设计建设时间36个月外,港前大道与环城公路所有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底完工,届时将串联起广安两个火车站以及广安港。

新闻推荐

行政审批高效便民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袁秀娟)“真是太方便了。”5月8日上午,家住大佛寺街道办事处中桥社区的张飞,走出前锋区政务服务中心时高兴地说。在外务工多年的他,看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打算留下来开一家餐馆。“...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前路提档升级 广安建70米宽迎宾大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