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优化纳税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8-13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艾琳 廖丽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原以为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为税务局后,工作效率会降低,没想到办事效率更高了。”8月10日,在广安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记者看见税务干部正在热情为办税群众服务。

这是合并后的广安区税务局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8月,广安区税务局迎来国地税合并后首个征期,该局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办税质效、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确保8月征期征收工作顺利圆满。

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办税服务厅设立领导值班岗,该局领导轮流进驻大厅值班,现场协调处理涉及纳税人的各种问题,监督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设立税收政策咨询岗,由全体中层干部轮流值班,专门负责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或投诉,并协助值班领导履行职责,宣传最新税收政策。

优化大厅布局和人员配置。进一步优化大厅布局,合理划分服务区域。办税服务厅采取“10+5+9”人员配置模式,即:10个综合服务窗口+5个专业窗口+9个专职引导咨询辅导人员,同时增设自助办税设备,抽调业务骨干进驻网上办税区,对纳税人进行针对性辅导。

加强高峰期应急保障应对。根据办税服务厅的实际情况,制定办税窗口应急保障机制,在高峰期开放全部办税服务窗口,临时调配人员充实到办税服务厅一线。同时,快速分流前台业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窗口排队现象,适时延长办税服务时间,错时加班,实现业务办理不中断,为纳税人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

全面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推广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加强导税人员纳税服务,导税人员专职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申报辅导和事前预审等服务,帮助纳税人提前审核、备齐资料,推动窗口工作高效展开。充分利用微信、税企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将办税服务大厅办税信息告知纳税人,提醒纳税人错开办税高峰,选择错峰办理业务,有效缩短等候办理时间。

新闻推荐

市领导慰问广安市征战省运会运动员

本报广元8月9日电(记者刘秦君)8月9日,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前夕,副市长胡彦军率队到广元市,对正在征战省运会的广安市部...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又到水稻收割季2018-08-10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 优化纳税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