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0-12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连日来,前锋区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煤矿、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以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重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指出,督促其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今年以来,前锋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生态立区、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扼守安全“红线”不动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

早在年初,前锋区就组织召开了全年安全生产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前锋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和研究安全生产工作8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6次,全面贯彻中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

与此同时,该区还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出台系列安全生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监管,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组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小组,加大对重点单位的巡查,认真做好基本信息台账、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等记录。该区还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完善“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执行情况评估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目前,该区11个乡镇(街道)、24个行政村(有工矿企业的)建立健全了“五覆盖”责任体系。

联合执法 严打违法行为

近日,由前锋区煤管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局、区国土资源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煤矿开展季度联合执法,依法打击、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涵盖辖区所有生产矿井和停产停工矿井。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重点对煤矿证照不全、六假六超、主体责任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检查开展以来,共组织各类检查37次,查出隐患282条,查出十类突出安全隐患3条,下达停产停建或停产整改指令书8份,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9份。

这是该区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的一个方面。

为充分保证检查执法公正公平,前锋区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机制,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执行以及多部门联合执法相结合方式,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点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执法检查。

今年以来,该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2家(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300余份,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问题46项,立案查处生产安全事故8起。

加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6月10日,前锋区安监、交通、消防等10余家单位、部门在广安火车站站前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安全生产,最重要就是培养安全意识。前锋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上下足了功夫。其间,该区开展咨询活动30余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万余份,举办培训讲座22场,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52个,查处非法违法行为8起。

不仅仅是在安全生产月进行安全教育,事实上,前锋区一直把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通过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在线访谈、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有效推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

新闻推荐

启悟广安深化改革之策

□本报记者张飞蒋师帅一路披荆斩棘,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程……一路风雨兼程,前沿与内陆依然奏响《春天的故事》...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