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安全进万家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0-12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体验穿戴消防救援服装及设备。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本报记者 刘定春 文/图

为切实加强全区青少年安全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携手家长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近日,前锋区团区委联合区关工委、区教科体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进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三大队民警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生动直观地阐明了闯红灯、超载、醉驾等违法行为引起的严重危害,民警还带领学生和家长来到该区交通指挥监控大厅参观,让学生们对道路交通有了更直观地认识,懂得了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体验活动中,前锋区公安消防大队宣传员向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防火常识、灭火原理和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中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带领他们参观消防车及消防设施,体验穿戴消防救援服装及设备、安全使用灭火器等。

最后,在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与家长们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安全告知书、道路安全知识资料、防火防灾知识手册等,向社区居民、企业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点亮广安主城之夜

本报讯(见习记者贺樊丽记者刘婧)10月8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给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自今年8月底以来,广安市把主...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露天电影2018-10-11 00:00
评论:( 小手拉大手安全进万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