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广安红马迎来深圳跑友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0-1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网成都10月12日电(李晶晶 黄晓芸)韵动中国·2018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鸣枪开赛,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值得跑的赛事之一,本届广安红马吸引了不少深圳跑友来到小平故里广安,开启一场感恩之旅。

对于深圳跑友李建国来说,《春天的故事》是时时萦绕耳边的旋律,“由于‘南海边的那一个圈\’,深圳推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扇窗\’。”李建国表示,得益于改革开放而走向富裕的深圳人,对广安有着特殊的感情。

李建国此次是第一次来广安,却亲切地将四川称为自己的“故乡”。“我曾在四川当过兵,退伍后回到深圳,却很

怀念在四川的时光。参加广安红马,不仅是因为自己对马拉松的热情,也是想看看小平故里的城市风光和人文风貌。”李建国说,“同时,我也想借这次机会来看看广安的工业园区,最好能寻找到一些可合作的项目。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作为深圳人,现在我们要反哺内陆城市,为广安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深圳跑友余斌也是第一次来广安,“在小平故里参加马拉松,就算是走,也要走到终点,这不仅是对马拉松精神的诠释,也是对改革开放精神的追求。”余斌说,“除了参加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去小平故居看看。深圳的发展受益于改革开放,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去小平故居看看肯定会有不同的体验和感慨。”

近年来,广安与深圳之间的往来日益密切。广安(深圳)产业园投入运行,比亚迪云轨西南生产基地、赛迪集团高端智能电子园等大型项目相继落户广安……广安与深圳以各式各样的方式续写“春天的故事”。

作为充分展现广安独特的红色文化、城市风貌和人文精神的重要平台,广安红马以先进的办赛理念和优质的赛事服务获得诸多好评,两年时间实现“连级跳”,由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并荣获“2017中国田径协会红色文化特色赛事”称号。

新闻推荐

2018广安红马领物要“刷脸”

本报讯(记者周文平)10月10日,记者从2018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8广安红马”)组委会获悉,参赛选手的号码已于9日分...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改革开放40周年广安红马迎来深圳跑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