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以“养正”树文明校园新风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1-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雷彬 任雨薇 记者 龙俊帆 刘定春)绿树环绕,国学馆、翰墨馆、武术馆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11月6日,走进广安区东方小学,优美的校园环境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东方小学创建于1997年,先后荣获“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全国零犯罪先进学校”“全国文明礼仪示范校”等80余项荣誉。“近年来,学校以‘兴学东方韵、养正少年俊’为办学理念,以建一个民主平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校园为目标,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该校负责人说,学校以“养正”为本,树正气、造清风,求真务实、以德治校。同时,高标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将“养正”文化蕴含于校园的景观设置中。

“课堂是校园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以创新‘养正’课堂教学模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该负责人说,学校以“生本课堂”教学改革为契机,致力于打造优质“养正课堂”,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推进教学改革。同时,该校还利用每周一班会组织学生开展“团结、礼仪、诚信、自律”等方面的主题班会,培养学生品行,涵养学生文明礼仪。

“校园丰富多彩的‘养正’活动是文明校园发挥育人作用的主渠道,‘正其志’‘正其学’‘正其行’是学校育人的标尺。”该负责人表示,正其志即为立志励志,养正向上少年;正其学即为国学馨香,养正儒雅少年;正其行即为感恩报恩,养正感恩少年。

“我校在创建文明校园的过程中,还极为重视遵纪守法教育。”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每个学期都会邀请法制副校长、消防官兵和交警为师生做相关专题讲座,同时结合禁毒日、消防宣传日、交通安全宣传月等,开展教育活动。

“文明校园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办学水准的标尺。”该负责人说,学校将以这次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让校园处处盛放文明之花。

新闻推荐

广安市烟草局开展一线员工入职培训

10月24日至11月1日,针对新进的10名一线员工,广安市烟草局(公司)举办了为期9天的入职培训。此次培训由市局(公司)内训师和各部门...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以“养正”树文明校园新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