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广安市出台意见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1-09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苏怀平)11月8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广安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规划环评编制,相关部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向相关审批机关提交环境影响报告书。要严格规划环评审查程序,成立规划环评报告书审查领导小组,对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书面审查意见,其结论及审查意见将作为规划审批机关决策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规划环评审查权限,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同级审查”原则,同时结合规划实施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程度实行分级审查。

同时,要严格规划环评质效,把握审查重点,将空间管制、总量管控和环境准入作为评价成果的重要内容,加快对各类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跟踪环境影响评价的审查进程,发现质量低劣、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开。要严格规划环评监督管理,加强部门协同,按照职能职责依法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完善会商机制,采用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让各方达成一致意见。此外,要强化执行监督,加强监督检查,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地各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

新闻推荐

以“养正”树文明校园新风

本报讯(见习记者雷彬任雨薇记者龙俊帆刘定春)绿树环绕,国学馆、翰墨馆、武术馆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11月6日,走进广安区东...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广安市出台意见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