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四川军慧:2020年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2-12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本报记者 刘定春 刘甜甜

1月29日早上8时不到,几辆大卡车已经停在四川军慧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门口,工人们正忙着将一件件货物搬上车。

“现在,与我们合作的企业越来越多,公司收到的订单也在成倍增长。”四川军慧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兴说,公司成立至今,年产值增长10倍以上。

四川军慧,是前锋区成立之初引进的第一批企业之一,经过几年的发展,企业不仅效益增长,更实现了转型发展。

“去年开始,公司狠抓技改,重金引进了4台五轴CNC数控加工机床。”四川军慧设备工艺部部长周彬介绍,五轴CNC不仅可以加工异形件等,实现工件的一次性装夹,提高精度,还拓宽了公司的加工范围。

“以前的设备只能加工汽车零部件,现在引进的新设备还可以加工航空零部件,不仅如此,工作效率提高到了以前的3倍。”周彬说,技改让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双提升”。

在汽车配件生产标准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四川军慧倒逼转型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适应市场,四川军慧主动从主要生产汽车塑料件开始向生产轻量化、环保化的铝合金产品转变,行李架外饰件便是其转型发展的新产品之一,而这种新产品对防腐处理和外观修饰要求很高。为了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四川军慧启动了三期项目建设,引进了西南地区汽车行业第一条全自动化阳极氧化生产线,实现了公司阳极氧化自主处理。

“我们这条生产线的先进之处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生产线的操作只需两人,一人负责工艺,一人负责操作设备,两个人便可管理整条生产线进行生产。” 四川军慧阳极氧化线相关负责人张文哲说,另一方面则体现在效率的提升上。他介绍说,全自动化阳极氧化生产线可以达到每小时500件、每年300万件的生产效率。

随着三期具备量产条件,四川军慧的规模得到不断扩大。目前,该公司已实现了汽车部件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流程生产。

“从弯曲、锯切、CNC、自动抛光、阳极氧化,到产品出来之后组装、发货,全流程、全流水线的生产模式为公司赢得了巨大的市场。”四川军慧生产部主任肖涛说。

截至目前,四川军慧已与吉利、奇瑞、长安、上汽宝骏、东风柳汽等知名汽车生产企业实现了合作,公司年产值由最初的500万元上升到如今的5000万元。

“市委五届七次全会专门提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陈红兴表示,这更坚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

“随着三期项目的投入,我们正铆足干劲生产,争取到2020年,产值再增长10倍,达到5个亿。”陈红兴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开启新征程 放飞新期待

(上接第一版)看节目:文艺演出高水准凝心聚力鼓干劲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通过民俗舞蹈、曲艺说唱、川剧戏歌、群口快板等形式,以...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水寨村的新变化2019-02-11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军慧:2020年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