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牵手防城港 南向合作路更宽 广安与防城港市缔结友好城市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2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林)4月23日,广西防城港市委副书记廖立勇率党政代表团来广安市考察,并与广安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市将在经贸合作、产业合作、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十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南向”和“北联”上同向发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签约仪式

广安与防城港,一个是“川东门户”,一个是“边陲明珠”,两个相距1200公里的年轻地级市,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川桂两省区合作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等有利契机,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去年10月,市委书记李建勤与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就推进两市深入合作交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沟通,经过近半年的磋商,两市最终达成共识签订协议。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赵波在签约仪式上说,广安按照“1234”工作思路,着力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广安与防城港虽远隔千里,但两市在深化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合作契合点多、空间巨大。赵波表示,广安一直以开放的态度谋划和推进发展,希望两市以签订战略友好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商贸物流、对外贸易、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广安的“四张名片”让廖立勇印象深刻。廖立勇说,广安既是大家向往的伟人故里,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四川省首批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此次防城港市党政代表团到广安考察,就是希望争取在更多领域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两地有很多相似点和共通点,产业上也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地只要抢抓机遇,强强联合、勤勤相邀,完全可以实现山海联动、陆海相通。

廖立勇用“六个共同”概括了两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实质性内容:共同服务“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共同推进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共同加强项目建设和产能合作、共同培育企业主体,共同促进旅游合作,共同建立市际合作常态化机制。廖立勇说,两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开启了合作发展新征程,将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两地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好各自比较优势,构建更稳定的长期全面合作关系,在两省合作的框架下,携手打造市际层面合作发展的新典范。期待两个城市能进一步形成良好互动,不断深化和完善市际层面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搭建对话渠道和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落实,务实地推进合作。

防城港市领导唐轶昂等出席签约仪式,广安市领导徐志文、肖伟华出席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增强市民国家安全意识

为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换个角度看古都2019-04-2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防城港 南向合作路更宽 广安与防城港市缔结友好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