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唐建芬:7年帮助9个宝贝回家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刘莉华

“宝贝,我要让全世界都认识你,记住你……”5月6日,伴随着打拐公益歌曲《宝贝回家》的歌声,唐建芬又为边远山区的孩子送去了价值近1000元的学习用品。“我希望他们都能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唐建芬说,当她第一次听到这首《宝贝回家》时,就被感动得泪流满面,从此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到公益团队中去,竭尽所能帮助更多孩子。

2012年初,广安市义工联合会——“宝贝回家”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得知这个消息后,唐建芬主动向广安义工组织请缨,欲牵头负责宝贝回家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4月16日,唐建芬在全国宝贝回家志愿者刘伟的QQ空间里偶然看到一则“寻找小山”的说说。她仔细地将这则说说读了3遍:68岁的张某某,广安人士,年轻时因家贫,为解决子女温饱,忍痛割爱,将小儿子小山送给了远在新疆的姨妹抚养。不幸的是姨妹也因家庭变故,生活拮据,将小山转送他人,小山从此下落不明。如今,已到垂暮之年的张某某,思子心切,痛彻心扉,希望通过爱心人士的帮助找回儿子,了却心愿……唐建芬读罢,立刻与她的爱心团队行动起来。广发告示,让“寻找小山”的消息传至全国宝贝回家网站,引发宝贝回家志愿者的高度关注。

紧接着,唐建芬及其爱心团队协助打拐办到老人家中采血入库、收集全国自愿者反馈的信息,无数次奔波老人家中对比核实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3个月后,“小山”找到了。

就这样,唐建芬一次又一次用爱坚守着“宝贝回家”行动。7年来,先后帮助9个宝贝回家。唐建芬的大爱行动受到了广安公安机关、广安市妇联、共青团广安市委的高度赞扬,连续4年被广安市义务工作联合会评为“星级义工”称号。2018年,唐建芬还被评为广安市优秀志愿者。

新闻推荐

广安区通过打造旅游大品牌、改善旅游环境、开展文旅扶贫 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尹姮任雨薇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公布了四川省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名单。广安市广安区凭借独...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建芬:7年帮助9个宝贝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