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切实攻坚克难 激活投资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 蒋波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龙俊帆

今年以来,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以下简称“枣山园区”)始终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以“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增添举措攻坚克难,全力激活投资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上半年园区各大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围绕商贸物流这一‘主业’发力,园区已完成全域商业策划,进行大型专业市场、特色街区和城市综合体打造,加快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区、物流仓储区建设,推进与广西防城港市东湾物流园区及张家港保税港区的对接合作,加快广安‘无水港’建设。”6月12日,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蒋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园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川东渝北地区海产品、平行进口汽车、东南亚进口水果等六大交易集散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园区平台公司枣园集团与金土地集团合作发行债券工作,全力配合推动至重庆列车公交化运行。

“以‘四张名片’为媒,园区不断深化开放合作。”蒋波说,枣山园区将认真梳理渝洽会、西博会签约的大项目、好项目,按照“储备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投产”的思路,将签约项目尽快转化为落地项目,切实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同时,坚持四向拓展,开展与天津港、厦门港、宁波港等港口和新疆、内蒙古等地区合作,深化与防城港、张家港、北部湾港务集团等交流合作,力争打造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物流商贸园区。

“招商引资工作也扎实开展。”蒋波说,园区精准锁定一批大企业,了解企业战略布局、投资方向和项目意向,完善目标企业库,切实谈成一批大项目。积极参加省、市重大投资推介活动,做好园区宣传营销工作,主动对接参会企业,摸排意向企业,促进一批知名企业到园区考察投资。将园区所有引进项目分解给园区领导,由园区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还通过重大项目专班会商会审,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

1至5月,园区全社会固定资产预计完成投资41.4亿元,同比增长3.6%;新增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63.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4.2亿元,同比增长11.5%;新储备项目83个,计划总投资359亿元。

新闻推荐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本报讯(记者卢琴)6月9日晚上,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暨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广安赛区颁奖典礼在广安职业技术...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攻坚克难 激活投资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 蒋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