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今年以来,枣山园区不断完善优惠政策,优化服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三抓” 抓出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任雨薇)近日,记者走进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广安无水港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施工作业。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3000亩,项目总投资预计60亿元,计划分六期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冷链与恒温仓储区;二期主要建设综合国际保税物流园区、国际进出口货物展示区、智慧物流控制中心;三期主要建设公路集装箱作业区、铁路集装箱作业区;四期主要建设综合仓储物流园区、重型装备及物质物流仓储区;五期主要建设国际物流单证作业区、保税物流中心及配送基地;六期主要建设出口高端加工中心、城市候机楼。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将带动直接就业4000人、间接就业近10000人,预计实现年税收2亿元。

目前,项目一期已部分建成为投运规模2万平方米、库容4万吨的冷链物流中心(临港大市场),随后即将启动建设农产品、水产品冷链仓储中心等一期续建项目和无水港二期项目欧亚国际港。

无水港的建设对于推动广安乃至川东渝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广安川东门户城市地位、促进区域联动开放和引领周边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样意义重大的项目,是如何在枣山园区落地落实的?

“我们完善了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选出优质项目,将企业的战略布局、投资方向和项目意向了解清楚,以此为招大引强打下坚实基础。”枣山园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这其中,该园区不断完善优惠政策,强化优惠扶持、规范政策兑现程序,确保各项政策、奖励落实到位。

此外,枣山园区还积极参加“广安走进粤港澳”等省、市重大投资推介活动,主动对接参会企业,摸排意向企业,以此促进项目的签约。

“项目签约后,不能就认为结束了,而是要将此作为一个新的开始。”该负责人说,园区所有引进的项目都将分解给园区领导,由园区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保证引资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

扎实的工作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成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枣山园区引进14个项目,总投资额101.7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工业项目2个,总投资额2.51亿元;引进项目纳入统计库固定资产类投资12.49亿元(含续建项目),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0.65亿元,完成国内省外到位资金5.45亿元(含续建项目)。

新闻推荐

广安在厦门引资超百亿元

本报讯(黄辉记者刘川何浩源)6月20日,广安在厦门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26个项目,协议投资117.4亿元,吸引了...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枣山园区不断完善优惠政策,优化服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三抓” 抓出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