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工行广安分行“三大举措”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 保护工作水平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5 04: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修订下发了2019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要点和思路,工行广安分行高度重视,从金融消费者保护制度机制、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人行广安中心支行的各项要求,通过“三大举措”,不断提高全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积极推动制度完善和落实工作。该行认真抓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各项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法律政策的培训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经营行为。不断完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完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行内相关业务部门的分工合作,统筹推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各项工作。

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该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充分整合行内行外宣传资源和平台,结合违法违规金融广告风险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金融扶贫等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及金融风险认知和防范能力。同时,利用网点直接面对金融消费者的优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举办微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切实抓好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该行认真配合实施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投诉分类标准。加强与人民银行、银保监局沟通合作,做好组织机构建设、工作机制完善、人员培训、数据报送、系统建设等工作。配合人民银行做好12363投诉咨询电话处理。及时处理回复呼叫中心转办的投诉咨询,提升受理处理工作质量和效率,防范处理不当的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切实履行投诉处理主体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畅通投诉渠道,优化投诉处理流程,做好人民银行转办投诉的及时妥善处理、情况核实反馈及投诉反映问题的切实整改。(龚航)

新闻推荐

广安区政协确定7件重点督办提案

本报讯(周歧春广安区记者站张国盛)记者6月18日从广安区政协获悉,经广安区政协五届28次主席会议审定,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广安分行“三大举措”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 保护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