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近年来,广安区东岳乡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职责,强化党建在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中的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化“三抓”促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熊媛媛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8月9日,记者在广安区东岳乡方井村看到,村级活动室场地宽敞、功能齐全、设施完备。

“我们这个活动室原来仅有90平方米,去年在乡党委的支持下,进行了扩建,现在活动室面积达到了220平方米,还专门增加了文体设施,办公办事开会和村民休闲娱乐方便多了。”方井村支部书记沈成富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该村还在乡党委的帮助下积极争取项目,外引资金,村级公路全部实现硬化,与邻近村公路实现互通。

和方井村一样,东岳乡村村都有功能完善、面积达标的活动室。全乡公路联成网,村村有环线。

“变化源于近年来乡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职责,贯穿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中,特别强化党建在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中的引领作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东岳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强告诉记者。

东岳乡按照“一干三带”(场镇发展主干线、脱贫攻坚示范带、党建引领示范带、乡村振兴示范带)总体发展布局,夯实党建基础,重点推进交通路网建设和村级阵地建设。

该乡积极上争项目,夯实发展基础。以党委班子为主体,于每年初梳理重点项目的需求、分解争取支持的任务,将向上争取项目作为党委班子成员的主要工作重心。3年来,共争取到涉农资金、各级专项扶贫资金、交通建设资金等共1500余万元,用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东岳乡还依托党建平台,发挥组织优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乡友合力。共争取到市财政局、市烟草专卖局、广安区公安分局、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农商银行等单位的帮扶资金125万元,吸纳社会捐赠资金25万元。

此外,该乡还内统政策,充分发挥党员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作用,对项目规划、项目实施、资金管理全过程参与,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用。

东岳乡党委书记谯乔介绍,近三年,该乡共整合各类资金3300余万元,新建、硬化公路58.28公里,新建、整治泥结石公路36.6公里,加宽公路12.2公里,建设便民路100余公里,基本构建起全乡“三纵三横十通道”路网体系。全乡18个行政村、1个农村社区中,活动室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的已达15个,其中300平方米以上的4个。

新闻推荐

广安市在全省率先启动 国家工作人员 在线学法考试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婧)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年来,广安区东岳乡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职责,强化党建在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中的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化“三抓”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