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以“三大抓手”为支撑 推动工作项目化具体化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设立招商引资专项激励资金,依托国有企业市场化平台……这些都是我们推进发展的有效手段。”代王川说,借助“广安走进粤港澳”等活动,前锋区采取产业运营商招商等模式,签约引进项目35个,到位资金34.27亿元,其中,亿元项目9个、21个项目开工建设、10个项目建成投产。一系列重大项目、有效投资让前锋经济发展稳有“压舱石”、进有“大块头”、强有“顶梁柱”。

“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前锋经济发展上半年有成效,下半年更有压力。”如何化压力为动力?实际上,前锋区决策层从6月底便开始谋划。近段时间以来,区委常委(扩大)会、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区政府经济调度会、轻工服装产业发展座谈会等会议接连召开,围绕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树牢‘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落地。”前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决战决胜“下半场”,该区将以“三大抓手”为支撑,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动工作项目化、具体化。

以超常之举抓项目。紧盯国家投向,创新思维,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改进招商方式。出台纺织服装、智能家居、制鞋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大设备购置、厂房建设、金融支持等扶持力度,引进一批轻工服装龙头企业、延链补链企业以及有实力的产业运营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诚信政府招牌,将民间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50个工作日。

集众人之智抓政策。对谋划好的项目做到全程跟踪,深入研究中央、省一级政策,行业主管部门要经常组织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研讨上级文件,既攻资金、也争政策,让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市“盘子”。

举全区之力抓资金。根据中央、省级资金投向,抓紧下达目标任务,加强跟踪,主动争取。区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孵化培育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发挥“投融建管”职能,围绕产业发展基金、城市发展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引进优质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区内市政设施、政策性住房、产业培育、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建设,加大融资力度。

新闻推荐

七夕节 “浪漫经济”升温

□本报记者卢琴任雨薇罗芮“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农历七月初七又叫七夕节,被誉为“中国情人节”,是爱人、情侣之间表达...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三大抓手”为支撑 推动工作项目化具体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