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加速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康建林 刘定春

眼下,走进广安区,一个个极具特色的产业正在各乡镇崛起,助力乡村振兴。

8月11日,记者来到广安区大龙乡果坝村,一大片整齐划一的沿江蔬菜基地映入眼帘。记者了解到,大龙乡地处渠江上段,以前的发展主要是依靠河运以及传统的蔬菜种植。如今,随着沿江蔬菜以及龙安柚产业的发展,大龙乡有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眼下正是茄子、丝瓜等蔬菜上市的季节,大龙乡果坝村蔬菜种植大户陈开金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忙是忙,但是有奔头,今年蔬菜收成总体还不错。”陈开金说,这得益于前段时间他买的旋耕机。

“我们以前种蔬菜是用锄头挖,现在买了机器,种菜面积增加了,也选好了良种,用薄膜盖。”陈开金介绍说,运用新的种植方法,自家的蔬菜提早上市,收入比以前增加了一倍。

引进机器设备,采用现代化种植技术,不仅使村民收入增加,产业业主也有了好收益。

村民魏美华就是前几年从资阳到广安发展蔬菜产业的业主。这几天,她正带着村民们忙着蔬菜的采摘和销售。

“我们在这里包了300亩地,种植了茄子、白菜等蔬菜,卖到广安城里、重庆、贵州,年产值近40万元。”魏美华说,依靠沿江优势,不少像他一样的业主,也来到大龙乡寻找发展蔬菜产业的商机。

蔬菜产业的发展壮大,是近年来大龙乡促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大龙乡还积极引进企业助推龙安柚提质扩面。

据广安区农技站站长熊朝龙介绍,目前,大龙乡的土地大部分承包给了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土地租金580元一亩,科学化栽植龙安柚。

“大龙乡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形成\‘产、供、销’一体的经营模式,既增加了当地群众经济收入,也为龙安柚产业提供长期发展的动力。”熊朝龙说,在推进产业发展中,大龙乡还定期派遣农技员深入种植基地指导管护,免费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幼苗,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推动产业更好地发展,大龙乡还有长远的打算——在推进龙安柚提质扩面方面,将引进龙安柚母本园的穗条进行嫁接,扩面2000余亩;在发展沿江蔬菜方面,实行精细化管理,推进无公害蔬菜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大龙乡的蔬菜产业、龙安柚产业蓬勃发展,只是广安区加速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安区以产业为重点,推进乡村振兴,新建产业基地3.5万亩、高标准农田2.9万亩,成功创建全省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正稳步推进,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枣山园区:开展综合整治 迎接“5A”级景区复核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为全面做好邓小平故里旅游区迎接国家“5A”级景区复核工作,近日,枣山园区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开...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加速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