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周文平

连日来,在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就读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游丽娟,已连续3年办理助学贷款。8月8日,在填写申请、提交材料后,她很快办理完续贷手续,顺利申请到5000元助学贷款。

“多亏了助学贷款,让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不仅如此,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支付,最后还款没有太大的压力。”游丽娟说,她的父母收入微薄,爷爷奶奶也常年患病,2016年,当她拿到录取通知书高兴的同时,又担心入学将要面临的巨大经济压力。

“没过多久我就从网上了解到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一政策,就赶紧去申请办理,并顺利进入了大学。”游丽娟说,她已经续贷了两年,续贷手续简单快捷,这次她不仅很快办理好自己的续贷手续,还帮同学也办好了。“我的同学在外地有事没办法回来,他把他的身份证信息发给我,我就可以帮他续贷,真是非常方便。”

“助学贷款解决了孩子上大学的后顾之忧,特别感谢国家这样的好政策。”广安区恒升镇茶坪村村民柏长文说,女儿已经在上大学,今年儿子也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我算了一下,两个孩子都上大学,一年下来要花不少钱,多亏了助学贷款,缓解了我家的经济压力。”

据了解,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主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该项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梁友明告诉记者,按照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的要求,该中心在办理助学贷款时,对学生的困难情况进行了严格认定,只有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才可以按照最高额度8000元进行贷款,其他学生都是按照住宿费加学费的标准进行贷款。

与此同时,为提升工作效率,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加大对经办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简化办理流程,为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今年,我们实现了电子化办公,在效率上较之前有很大提升。以前办理一个助学贷款大约需要五六分钟,今年只需两三分钟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梁友明说。

近年来,广安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家长、学生尽可能地知晓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一惠民政策,为一大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贷款业务,确保他们顺利入学。梁友明说,“今年,广安区已为辖区内3000余名困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让困难学生读书不再难,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新闻推荐

广安市政协2018年度 “政协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18件作品获奖

本报讯8月6日,市政协印发《关于表扬2018年度“政协好新闻”的通报》,标志着市政协2018年度“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