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交警提醒:高温天气,行车请注意!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尹姮)虽已立秋,但立秋后还有三伏天的最后一伏。8月11日是末伏的第一天,“秋老虎”开始发威,未来7天,广安开启“烧烤模式”。因此,市交警支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温天气行车需小心谨慎,提前做好预防,避免危险发生。

交警提醒,高温天气行车,应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谨防车辆自燃。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胎压,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应及时更换。长途自驾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关注天气预报,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出行,尤其要避免在雨天夜间行车。

一般当外部温度升至35℃以上时,汽车内部的温度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的挥发量是正常时的5-7倍。因此,开车前先不要急着上车,一定要把车窗打开通风2分钟,待有毒空气释放完后再上车;切忌穿拖鞋开车,如果踩油门或刹车时拖鞋不跟脚,很有可能因此延误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因为墨镜的暗色容易造成视觉延迟,让司机作出错误的判断。

驾车是一种需要耗费大量体力和脑力的劳动,睡眠不好或不足,更容易疲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要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天气炎热还会引起心情烦躁,因此,司机朋友千万不要开“赌气车”,应时刻保持冷静,遵守交通规则。

新闻推荐

前锋区:以“三大抓手”为支撑 推动工作项目化具体化

□前锋记者站袁秀娟本报记者蒋师帅接线、质检、设备安装……连日来,在位于前锋区的广安市旭辉聚氨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提醒:高温天气,行车请注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