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发挥合作社优势助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尹恒 黄国 武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7月29日,广安区兴平镇龙孔村大棚蔬菜基地里,茄子、黄瓜、豇豆等各类蔬菜挂满枝藤,村民们正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一起,忙着采摘、装筐。

“从2016年开始,我们合作社对龙孔村进行产业扶贫,流转土地发展蔬菜种植,如今蔬菜基地面积已达到150亩。”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生产部经理李小东告诉笔者,去年该村蔬菜基地实现产值90万余元,今年上半年新修了机耕道、供水管道,完善了大棚等基础设施,种植规模也随之扩大,预计年末产值将达到120万元。

“培育绿色无公害的生态蔬菜,是基地的市场优势。我们选用抗病能力较强的优势品种,全程使用有机肥,并做好预防,保证蔬菜的品质。”李小东介绍,合作社已与重庆、云南、贵州、浙江等地的经销商签订了合同,实行订单式的销售模式,并在大超市设有专柜,农产品销路不用愁。

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是2009年成立的一家从事绿色农业产业化开发的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通过统一提供种子、种苗,统一技术服务和销售,示范带动了广安市多个村发展粮油、蔬果等产业,村民不仅可以通过流转土地、年底分红获得收益,还可以就近在基地务工。

目前,该合作社在广安区、前锋区等地的20余个乡镇种植粮油、辣椒、儿菜共1.8万余亩,累计助农增收4000万余元。同时,大力开展农机与农艺相融合的推广服务,共培训农民农机农艺技术6000余人次,积极探索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有效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为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

(上接第一版)4月26日举行的“四川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广安分会场”上,广安市“扫黄打非”相关部门制作了宣...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合作社优势助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