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蓝天春蕾”助学持续5年 5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4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刘言 李凤莲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8 月 1日,广安市2018—2019年“蓝天春蕾”受助金发放活动在广安区妇联会议室举行,广安区8名贫困在校大学生现场领到了2800元助学金。

“蓝天春蕾”助学活动从2015 年起实施,已经持续 5年,每年向贫困女孩发放1200元至1400元不等的助学金,目前已有50名女孩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全部在大学就读。部分受助学生在受助过程中家庭条件有所好转,上大学后主动退出了资助。目前有8名大学生仍在受助中。

在受助金发放现场,笔者了解到,广安区妇联除了每年按时举办“蓝天春蕾”活动外,还会不定时慰问关怀受助女孩的学习、生活情况。一位名叫刘倩的女孩告诉笔者:“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常常感到自卑。后来受到了‘蓝天春蕾’活动的帮助,叔叔阿姨们经常来学校鼓励我、关心我,不仅让我的学习、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还让 我 慢 慢 变 得 开 朗 、有 自信。”一名叫游红的女孩凭借优异的成绩被保送为研究生。这已经是游红受助的第5年。她表示,在受助的这5年里,“蓝天春蕾”活动带给她的远远不止物质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给她精神上带来的正能量的引导。刻苦努力的她表示今后将会凭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广安区妇女儿童医院 正式营业

本报讯(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8月11日,记者从广安区妇女儿童医院获悉,目前,该院已正式营业。据介绍,该院由广安区人民医院与广安...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天春蕾”助学持续5年 5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