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执法办案一体化 监督管理智能化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5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远蕾 邓芦茜记者 雍剑波)近日,记者在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办案管理中心看到,规范化、标准化的接待大厅、体检区、研判指挥中心及讯问室等功能区,无不彰显出“一体化”“智能化”的特色。“这是按照省公安厅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统一部署,遵循‘严格规范、智能高效、服务实战,减负基层’的思路,新建成的全省第一个‘一体化、智能化’办案管理中心。”该局副局长陈利华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办案管理中心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分为A、B两个办案区,内设执法办案功能用房30余间,一次性可容留和审查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名。

在办案管理中心接待大厅,记者看到,大厅内分为登记受理区、人身安全检查区、财物暂存区、信息采集区。信息采集是办案管理中心一大亮点。“通过一体化信息采集仪,可一次性对嫌疑人的指纹、足迹、血样、身高、体重、手机、银行卡等信息进行一次性采集入库。”陈利华表示,“以前由于采集设备分散,完成全部采集项目需要半个小时以上,现在只需要10分钟即可完成。”

体检区也是一大创新和特色。“以前由民警送嫌疑人到医院体检,一般需要2至3小时,途中还可能发生脱逃等执法风险。现在在中心体检,20余分钟就可完成。”陈利华表示。

研判指挥中心是办案管理中心的中枢和大脑,主要功能有讯问室的自动分配、全方位视频巡查、3D电子地图虚拟展示活动轨迹、案件研判、指挥调度等。在办案管理中心,还设置有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讯问室、未成年人讯问室、心理减压室、特殊讯问室、测谎室等功能房间。

陈利华介绍,办案管理中心实行“单向运行、全程闭环”的管理模式,将刑事、行政案件全部纳入办案中心进行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减轻民警负担,提升办案效率,实现了执法办案“一体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切实降低了执法风险,确保了执法安全。

新闻推荐

近年来,广安区东岳乡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职责,强化党建在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中的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化“三抓”促发展

□熊媛媛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8月9日,记者在广安区东岳乡方井村看到,村级活动室场地宽敞、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我们这个活...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法办案一体化 监督管理智能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