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 1至7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7亿元 同口径比增长19.59%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以工业经济为主体,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植税源、内部挖潜、开源节流,推进财政收入平稳增长。1至7月,该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7亿元,同口径比增长19.59%。

该区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支持企业技改扩能,加大科技研发,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企业生产力水平,培植财源,努力增加财政收入。同时,向内挖潜,支持总部经济、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发展,巩固税源基础;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形成新的财源;监控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防止“跑冒滴漏”,堵塞收入漏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变“死钱”为“活财”;向外引资,强化宏观政策和产业布局研究,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支持重大招商活动,实现招商引资与招商引税的有机结合,增加财政收入。

该区把预算改革作为增收措施,以“零基”预算、综合预算为原则,实施精准预算;改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绩效评价机制,保障资金用到刀刃上,以彰显资金使用绩效;改变财政支持发展方式,按照“资金变基金、无偿变有偿、拨款变投资”的原则,推进专项资金改革。

与此同时,该区还全方位抓好财政增收,控制政府性项目投资成本,压缩和取消不合理开支,优化支出结构,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守住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防范金融、政府债务风险。实行政府债务限额管理,查处违法违规融资担保,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完善财政监督体系,监督检查财政收支;抓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增加透明度,从源头堵住财政资金的监管漏洞,促进财政增收。(黎馨伶 雷胜堂)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广安区创新机制,切实利用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巡察组巡察“回头看”、纪检监察及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方式 抓好反馈问题落实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蒋晓三唐成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期间,共开展诫勉谈话2人,责令书面检讨2人,完善规范相关制度3项,清退发放...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 1至7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7亿元 同口径比增长19.5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