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不求多但求精 不求全但求特 争创“单项冠军” 李建勤绘就前锋区县域经济发展“路线图”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6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李建勤一行深入前锋区轻工服装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 “县域经济本质上就是特色经济,县域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特色的竞争。前锋区要按照省委‘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要求,不求多但求精,不求全但求特,努力争创‘单项冠军’。”8月15日,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前往前锋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为该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路线图”。

入秋的前锋大地,气温持续攀升,但园区各企业车间内依然一派忙碌。进车间、看产品、问销路、询市场……李建勤一行在前锋区委、区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俊乔针织服饰、福安龙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前锋区轻工服装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李建勤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具体指导企业发展。在福安龙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特种专用汽车制造车间,企业负责人汇报说,目前企业发展前景良好,但面临发展资金缺乏的问题。李建勤当即要求市金融工作局帮助企业协调金融机构,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叮嘱前锋区有关负责人要做好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好具体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勉励企业负责人克服困难,做大做强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勤听取了前锋区工作情况汇报,对前锋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肯定。他说,前锋建区以来,历届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艰苦创业、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新的领导班子到位后,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值得肯定。

在谈到县域经济发展时,李建勤指出,发展县域经济要把握“三准”。第一,要找准比较优势。在大宗物流、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上前锋有一定优势,但从全市、全省来看,前锋的比较优势仍需要认真研究。第二,要找准问题和短板。要看到哪些问题是全市性的,哪些问题是前锋独有的,找准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第三,要找准定位。要思考并进一步明确前锋在全市的定位,同时找准前锋自身的定位,并努力把蓝图变成现实;要找准产业的定位,既做到精准,又要切合实际。

李建勤强调,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夯实产业链基础及支撑。相对其他区市县,前锋有轻工服装产业优势,但要依托知名品牌在前锋加工,努力形成自己的品牌,把轻工服装产业变成前锋特色优势产业。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学习发达地区的做法,做好园区规划,营造良好环境,筑巢引凤,吸引客商投资。前锋作为新区,要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让城市宜居宜业宜游。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李建勤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环保工作。前锋辖区内有火电、化工、轻工服装等产业,要设定好新引进企业“门槛”,引导现有企业做好技术改造。同时,引进化工企业必须严守安全底线、符合环境容量,缺一不可。要树牢“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实项目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抓项目,做到项目引得进、落地项目强推进。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新闻推荐

广安市启动“天南地北广安人 建功立业新时代”集中采访

本报深圳8月12日电(记者陈玲刘婧)8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的“天南地北广安人建功立业新时代”联合采访报道组抵达首站...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求多但求精 不求全但求特 争创“单项冠军” 李建勤绘就前锋区县域经济发展“路线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