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今年以来,枣山园区招商引资成果喜人,优质项目储备充足,对企服务周到细致 “三抓”驱动经济“加速跑”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雨薇 刘甜甜

“货品展示中心装修进度如何?货物是否准备齐全?”8月10日,星期六,本应休息的枣山园区经发局副局长尹驰照常来到临港大市场,对广安京港海鲜城装修进度进行督导。

为了让广安京港海鲜城如期在今年中秋节前夕开业,相关工作人员都咬紧了牙关。“广安京港海鲜城是我们最近招商引资的一个大项目,预计总投资1.1亿元。”尹驰介绍道,该项目营运后,海鲜的市场零售价以及海鲜餐饮消费将比现在下降40%—50%。

“枣山园区负责招商引资的工作人员相当务实,不论是从资金投入来说,还是从企业服务层面来说,都做到了尽职尽责。”广安京港海鲜城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论大小,园区都帮助协调解决了。

枣山园区工作人员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从各位业主反馈的情况来看,他们的确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广安京港海鲜城加快推进是枣山园区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园区完成项目包装储备72个,总投资336.3亿元;引进欧亚国际港、世界名花生态旅游度假区、锦艺云锦里特色旅游街区等项目共计20个,协议总投资138.5亿元;完成国内省外到位资金15.09亿元;38个市、园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61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69.5%。

枣山园区上半年“三抓”工作成绩斐然,下半年战役也早已打响。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三抓’工作必须由专人负责。”尹驰说,园区为此专门成立了“三抓”领导小组,并设立专班全力推进“三抓”工作,形成了一支联系紧密且强有力的协作工作队伍。同时,还定期组织相关培训,增强其服务意识,严明纪律,端正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枣山园区创造性地制定了“四个一”工作方案,即“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名责任人”。“一个项目由一名主要领导亲自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协调配合、齐管共抓,以此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加快实施。”尹驰介绍说。

“上半年,我们紧盯国家政策走向和省市各类规划,指导各单位做好项目谋划,督促无水港、城市生态乐园、世界名花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尹驰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抓好项目谋划、争取、招引、建设、管理五个环节,力争全年新增储备项目90个以上、总投资达400亿元;引进项目30个、总投资200亿元;新开工项目20个,建成项目15个。

在抓政策方面,枣山园区将继续统筹组织各部门积极向上对接工作,邀请上级部门来园区视察工作、检查项目,以实际工作成效争取上级部门的信任与支持;用足、用活、用好中央和省、市稳增长政策,在用水、电、气价格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在现代商贸物流、总部经济等方面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在抓资金方面,枣山园区主动向省、市相关部门汇报工作,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规划盘子,争取国家和省级专项建设资金支持,用于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等。截至目前,该园区累计向上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广安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大基础设施专项资金等10次,已上报待批中省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引导资金共计1亿元,已争取到位上级资金500万元。

新闻推荐

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 1至7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7亿元 同口径比增长19.59%

本报讯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以工业经济为主体,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植税源、内部挖潜、开源节流,推进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村里有了课外课2019-08-17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枣山园区招商引资成果喜人,优质项目储备充足,对企服务周到细致 “三抓”驱动经济“加速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