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7月,广安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1%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0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8月1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新理念,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实施治本控源相关工作。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安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明显。

今年1月至7月,广安城区共有效开展监测212天,达标193天,达标率为91.0%,较去年同期(86.8%)上升4.2个百分点;首要污染物PM10日均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16.1%,PM2.5日均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8.5%。

尤其是今年7月,广安市城区和各区市县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到了100%,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8。

空气质量好转的原因在哪?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广安市持续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得以提升。同时,7月广安市天气以阴雨为主,气象条件较好,有利于各项污染物扩散,各项污染物处于较低浓度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强环保知识宣传,严厉管控秸秆焚烧等行为,加大对道路和建筑工地的管控和对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的治理。加强各区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继续加强对城区餐饮单位和工业企业的监管力度,有效管控机动车尾气排放,增强除尘、脱硫、脱硝的效果,切实降低颗粒物排放强度,减少臭氧生成,提高空气质量达标率。

新闻推荐

渠江,升起熟悉的乡音

□雁歌(一)115年前,中国的雾很大广安牌坊。一声夜哭如一道闪电,撕裂长空梦被击穿,一双双迷茫的眼神被惊醒是暗示,或者走向只有...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7月,广安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1%)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