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强有力的警力放到道路安全防控和管理第一线,用生动有效的方法唤起民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0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雷彬

“遇到事情不要抢时间。”“你的问题已经处理好了,以后要注意交通安全。”8月14日,在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唐智出警刚回来,就有两名当事人来询问事故处理结果。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事故处理中队上演,“我们一天能接到20多起小事故案件,需要到现场进行处理。”唐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每天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都全员在岗,轮流值班,及时处理每一件事故。除了事故中队,负责交通秩序管理的三中队同样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维护着道路交通安全。

“对于我们来说,保障基本的交通秩序就是我们最重要的职责。”三中队指导员蒋毅说,上下班高峰期,不管雨天还是酷暑,交警始终坚守岗位,指导车辆避让行人,快速通行,缓解交通压力。去年8月份以来,广安市开展了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三车”整治行动,严禁电动车安装遮阳伞、不走非机动车道行为,严禁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严禁三轮车超长超高,经过持续一年的不定时不定点整治,“三车”整治成效明显,极大地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出行安全。”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黄清华说,目前,广安正处于汛期,暴雨恶劣天气比去年频繁,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很大,为确保全市夏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一大队根据夏秋季季节特征,结合全市交管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规范路面通行秩序。

“遇有恶劣天气时,通过电子显示屏、车载显示屏、临时限速牌、交通广播以及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车辆保持安全车速。”黄清华说,针对暴雨恶劣天气的控速工作,一方面通过加大违法行为告知力度,扩大告知覆盖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陡坡路段、易积水路段提前设置反光锥桶、标志牌等安全提示设施;另一方面按照道路类型、天气条件的限速要求,在道路重点路段、城区道路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提醒标志,有效遏制雨天超速违法行为的发生。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防范能力,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切实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对超速行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严管、严查、严处、严抓、严防。

自今年5月份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出动警力42700余次,出动警车135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7300起,其中无证驾驶869起,饮酒驾驶1225起,醉驾50起,超速行驶37192起,7座及以上车辆超员1377起,货车超载563起。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专项行动成效初显。

“道路交通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是治蜀兴川的重要工作版块。”黄清华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依法严惩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事故预防处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并坚持“四强化”“四筑牢”,即强化组织保障,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隐患排治,筑牢安全防线;强化秩序管控,筑牢路面防线;强化宣传引导,筑牢意识防线,为广安经济发展护航。

新闻推荐

要留住使用好本土人才

□王小静龙凤当下,全国各地开启“抢人模式”,许多城市使出浑身解数引进外来人才。但是,未必只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发现、...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烈日炎炎练兵忙2019-08-14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强有力的警力放到道路安全防控和管理第一线,用生动有效的方法唤起民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