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党组织整编地下武装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借“民治社”整编地下武装

罗广文清乡撤走后,为了迎接解放,邻水党组织研究决定以“民治社”成员为主体建立一支地下武装。“民治社”自1948年11月成立以来,利用杨其昌的社会地位,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活动,培养和训练了一批武装人员,也曾引起国民党反动派的注意。清乡期间,地方反动势力打算以杨其昌通共为借口予以破坏,在党组织的努力下,“民治社”终于化险为夷,保全了党所领导的这支处在发展中的地下革命武装。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邻水党组织对“民治社”辖地下武装进行了整编。编为一个中队,由肖朝阳任中队长,杨永安任副中队长,倪耀光任指导员,冯仁清负责宣传工作,刘明德负责内部联络,冯恩普负责青年知识分子联络,孔繁贵负责长寿、重庆一带的交通联络。中队下设8个分队:第一分队30余人,杨永安任分队长;第二分队30余人,李元臣任分队长;第三分队10余人,王贤德任分队长;第四分队20余人,蒋启成任分队长;第五分队20余人,蒋成凡任分队长;第六分队10余人,秦鸣鸿任分队长;第七分队10余人,冯仁清任分队长;第八分队20余人,陈步云任分队长。整编后的这支革命武装,约有160余人,仍然打着国民党乡保自卫队的旗号,继续公开训练。如第五分队,整编前是国民党自卫队,整编后仍以国民党自卫队的名义进行公开训练。这支革命武装在维护地方治安,保护道路、桥梁、粮食、学校和人民生命财产,维护生产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广安通过整训控制乡保武装

1949年10月,川西地下党组织利用罗广文部撤走、清乡平息之机,放手工作,从农民、小学教师和乡保人员中吸收了200多名党员,截至12月有600多名,壮大了党的队伍,并派人打入乡保政权,控制舆论和乡保武装。在此基础上,贺弘毅根据上级党组织指示,召开会议,研究组织地下武装问题,决定兰东书的县自卫中队控制城区,对大兴、马坝、悦来一带控制100人(枪)的乡保武装和对争取过来的地下武装骨干进行秘密的游击战术训练。中心区党支部下属各支部积极配合,监视敌人的动静,做迎接解放的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7月,广安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1%

本报讯(记者卢琴)8月1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新理念,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组织整编地下武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