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陈刚:真情一片为百姓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本报记者 贺樊丽

“老王,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按时吃药,家里农活忙得过来吗?”眼下正是秋收时节,前锋区代市镇帽合村第一书记陈刚来到该村7组村民王清熊家,询问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

“陈书记经常来家里看我,还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王清熊说,今年2月份他查出患上肺癌,治病要花很多钱,当时真的很绝望,陈刚书记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他申请了医疗救助。此外,家里的老房子因为符合土地挂钩项目拆除条件,也争取到了11万元的拆除赔偿。

帮助王清熊解决实际困难只是陈刚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心系群众,在他眼里,群众的事没有小事。除了帮扶困难群众,如何培育支柱产业带领村民致富也是陈刚日夜思考的问题。很快,陈刚脑子里冒出了一个想法:一方面要走出去,组织村民通过劳务输出脱贫致富;另一方面要深挖村情,走出一条大力发展农旅产业的路子。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有了这个想法,陈刚骑上摩托车挨家挨户访民生、听民意。为了尽快找到帽合村脱贫致富的门路,他通过实地查看、召开村社会议、组织民意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摸清了村里的情况,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认可后,将村里近600亩山丘闲置耕地种上了生态西瓜。

经过4年的努力,加上每年定期举办西瓜节,帽合村西瓜名气大增。“帽合村的西瓜不仅香甜可口而且品相也好。”陈刚说,这可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是收购大户的评价。如今,帽合村的西瓜不愁销路,当西瓜还未成熟时就接到大批订单,客商早早就将瓜农手中的西瓜抢购一空。

“脱贫不能等靠要,致富不可睡大觉。人只要精神不倒,再难的日子都能熬出头!”陈刚说,现在帽合村已经涌现出好几个西瓜种植带头人,村里的贫困村民等到西瓜地里打工赚钱,既解决了劳动力问题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够在村里发展产业,自己还成为了致富带头人。”

“陈书记很敬业,经常奔走在乡村道路上,为我们增收出谋划策。”

…………

这些都是村民对陈刚的评价。

驻村4年以来,陈刚为45户群众实施了C、D级危房改造,为300余户群众实施了“五改三建”,完善了村里的道路交通设施,安装了100盏太阳能路灯,保障了群众住房、出行和生活需要;带动贫困户、贫困党员家庭等300多户,累计种植近2000亩西瓜,解决就业375人。

陈刚常说,人这一生总得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而他驻村当第一书记,为群众谋福祉就是自己做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因为工作业绩突出,陈刚2017年12月荣获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好人”荣誉称号;2018年3月荣获广安市委市政府“贫困县摘帽工作积极贡献奖”荣誉称号;2019年7月荣获四川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如今的帽合村在陈刚的带领下,通过创新形式改善民生、发展产业、引领乡风文明,村"两委"班子更加有战斗力,基础设施大改善、交通更便捷、产业更加兴旺、环境更加美化,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新闻推荐

广安市召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暨整治市场秩序大会集中力量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本报讯(记者王林)8月20日下午,广安市召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暨整治市场秩序大会,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集中...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村里有了课外课2019-08-17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陈刚:真情一片为百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