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侯真平: 扎根乡村20余载 坚守育人初心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1 03:16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本报记者 罗芮

9月5日,在前锋区桂兴镇天才小学,42岁的侯真平早早地来到书法教室整理书法用具,一会儿他就要为孩子们上书法课。上课时间还未到,孩子们已陆陆续续来到教室,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对书法课的期待。

握笔、起笔……课堂上,孩子们熟练地行笔,柔软的笔头在宣纸上写出一个又一个工整的汉字。其实,除了书法课以外,从教20多年的侯真平还教授语文、英语、美术等科目。

“那时候学校缺教师,我几乎什么课都要上,最忙时每周要上21节课。”虽然学校教学条件差、教学任务重,但侯真平看着孩子们渴望知识的脸庞,默默地把苦和累都扛了下来。

来到天才小学任教后不久,出于自己对书法的热爱,侯真平觉得每一个孩子都有必要学一些书法。于是每天中午,他都会陪班上的学生练习半个小时书法。“学生们很有兴趣,每天坚持练下来,进步很快。”侯真平说,书法课的名声传到了桂兴镇上,家长们请求他放学后也教教他们的孩子。为此,他办了一个书法培训班,放学后进行免费教学。

除了书法,侯真平还义务教孩子们绘画。绘画、书法需要工具,考虑到学生们的家庭情况,侯真平自掏腰包到广安城区购买,还将自己毕业时收集的画板分发给孩子们,以便他们学习。

2003年,天才小学开设了英语课程,侯真平被派往广安教师进修学校进修英语20天。就这样,他又开始了英语教学。“最开始,学校只有两位英语教师,除了在本校上课外,还要到其他3所村小上课。”超负荷的工作,让侯真平患上了严重的咽炎,但看着孩子们一个个走出了乡村,一步步成长成才,他就觉得自己特别有成就感。“教书育人,是我最初的梦想,也是我一直以来坚守的初心,我一定会把自己喜欢的事干好。”

任教23年来,侯真平受区级及以上表彰、表扬43次;2016年,荣获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今年6月,被评为广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新闻推荐

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围绕“养正”特色教育,不断创新思路、举措,逐步走出一条特色办学之路 特色“东方”放光彩

□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本报记者刘莉华“昨天,我家孩子为老师们朗诵的诗歌《九月的阳光》实在是太感人了。”9月10日上午,在...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侯真平: 扎根乡村20余载 坚守育人初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