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重视并做好守底线民生工作 广安市召开2019年重传委会议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2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林)9月11日上午,广安市召开2019年重传委会议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重大传染病疫情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具体防控工作,推动各级政府求真务实做好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民生实事。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卿指出,政府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实事求是面对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一方面要认真做好群众受益面宽、急难愁盼的普惠性民生工作,努力满足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需求;另一方面要重视和认真做好守底线民生工作,把群众自身克服不了,最容易引起社会公愤的事情解决好。

曾卿指出,群众一旦患上重大传染病,就会给个人造成伤害,家庭造成灾难,社会生活造成危害,做好防控工作是政府履职必须守住的民生底线。目前,广安一些主要防控指标还有不小差距,集中反映为受考核的工作性指标在全省排位低,受传染结果性指标在人群中占比高。产生问题的根源,既有广安建市晚、起点低的原因,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政府重视不够、(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部门履职不到位的原因。我们为政一方,对父老乡亲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关的大事,决不能视而不见,决不能虚掩应付,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重视并努力去真做,逗硬考核具体指标,集中力量把该抓的工作抓起来,确保主要防控指标尽快全面达标、再追求升位。

曾卿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各区市县及园区在本月底前逐一制定具体方案,测算工作量,划定达标时限,提出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市政府与各地要在同一指标系统、话语系统中讨论研究,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共同把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好,加快改变广安在全省这项工作中排名靠后的状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甘丽参加会议,副市长胡彦军主持会议。

新闻推荐

建行广安分行有序推进案件(风险)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建行广安分行为贯彻落实省、市银保监局“开展银行保险业机构案件(风险)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案...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视并做好守底线民生工作 广安市召开2019年重传委会议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