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加强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监管 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寿喜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5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琴

土地利用、规划管理、产权证办理是房地产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做好自然资源规划领域工作,指导监督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维护市民合法权益,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就此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寿喜进行了专访。

“满足群众对房地产行业的合理诉求,是全市房地产行业各相关职能部门最大的责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充分发挥行业指导监督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全市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李寿喜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于9月20日至11月20日,集中2个月的时间,从欠缴土地出让金的清理追收、闲置土地的清理盘活、擅自变更土地使用性质和土地使用条件的清理处置、长期拖延办证项目的清理整治四个方面入手,开展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整治土地管理领域有关问题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对清理出来的问题深入研究、分类施策,严厉打击扰乱房地产正常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改善广安市房地产市场形象,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在组织土地出让方面,我们将加强土地市场宏观调控。”李寿喜表示,该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建设用地管理的通知》精神,按照《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安市中心城区2019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土地市场调控力度,结合土地出让情况及市场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安排土地出让时序,统筹配置土地资源。有序推出商住、商服用地,避免短时间大量供地,充分挖掘存量用地潜力,提高土地使用效益,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在土地管理环节中,我们还将加强土地供后开发利用监管。”李寿喜说,通过信息公示、预警提醒、开竣工申报、现场核查、跟踪管理、竣工验收、闲置土地查处、建立诚信档案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工作,实现土地利用的全程监管。规范实施竣工规划核实验收和土地开发利用核验也是必须积极推动的一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将两项验收工作合并到一个科室、一个环节,减少审批时间。

“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是广大购房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集中办证服务工作组,切实做好办证服务工作。”李寿喜表示,该局将按照分类处置原则,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及时限要求,督促延迟办证的开发企业尽快提交相关资料,指导开发企业提前填写登记申请表格、准备必备要件资料,对于符合办证条件的项目,组织力量集中化解,做到“从轻、从宽、从快、从简”,力争3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广安市委办公室:找准找实问题 动真碰硬整改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理论学习‘冷热不均’”“精简文件会议压力大”“去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少”“对‘假把式’问题发...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自然资源规划领域监管 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寿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