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如何申请?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5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最后申办的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拥有此证的商品房,才是可以合法预售的。

第四申办的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此证件是项目是否可以施工的唯一凭证。

第三申办的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此证件限定本规划地块上所建建筑物的功能类别,是属于商用、厂房、住宅等。

第二申办的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个证件严格限定土地使用范围、边界和占地面积。

首先申办的是《不动产权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证)》,是开发商向国家交纳相应的土地出让金后取得。一般住宅的国有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14条规定,不动产登记申请分为单方申请和共同申请两种情况,并且以共同申请为原则,以单方申请为例外。

共同申请是指登记事项涉及两个及两个以上当事人时,涉及的当事人应当一起到登记机构申请登记。当发生买卖、交换、赠与、抵押等使不动产物权发生变动而需要办理登记的情况时,应当由当事人共同申请,因为这些情况往往涉及两方甚至多方当事人的利益,必须达成一致、共同申请,任何一方不能单独决定。举例来说,甲将房屋卖给乙,或者赠与乙,或者抵押给乙,或者与乙的房屋进行交换,都应当由甲与乙两个人一起到登记机构申请登记,甲或乙都不能单独申请。

单方申请是指申请人一方申请登记即可,对于此种情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专门进行了列举。除了法律法规规定可以由当事人单方申请外,都需要共同申请。

之所以如此规定,是因为在实际生浩中,由于不动产所有权发生变动而申请登记的情况较多,而变动通常涉及两方及两方以上当事人,如买卖、赠与等都不可能只存在一方当事人,所以必须要双方、甚至多方达成一致,才能进行相关登记,这也是为了维护交易安全。

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第二章房地产开发用地

第二节土地使用权划拨

第二十二条土地使用权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

依照本法规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第二十三条下列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确属必需的,可以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划拨。

(一)国家机关用地和军事用地;

(二)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公益事业用地;

(三)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项目用地;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用地。

(未完待续)

如何申办房产“五证”?

新闻推荐

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陈永军黄国武王卉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文/图10月12日,广安区兴平镇九石村红瑞健康盲人按摩服务部,双目失明的周天莲正忙着...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赶”火车2019-10-11 06:30
评论:(不动产登记如何申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