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安区精心设计调研课题520个 瞄准“小切口” 收获“大成效”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5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刘莉华

10月6日至7日,广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超放弃休假,连续两天前往井河镇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了解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能力作风情况,因地制宜为党建薄弱村开“良方”。

国庆期间和收假后,广安区所有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均加紧到联系乡镇进行实地走访,围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界定标准,对联系辖区内各村的情况全面摸排,找准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助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组织。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组织所有纪检干部协助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

下基层、找症结、强担当、促落实。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安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设计调研课题520个,号召全区干部职工围绕课题,坚持从“小切口”搞“大调研”,用工作成色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阻碍经济发展小切口 坚持问题大排查

“广安区为企业服务的环境越来越好,效率越来越高,从上到下一条心。只要是企业提出的合理发展需求,他们都能落实到位。事实证明,我们选择到这里发展是对的。”10月9日,落户广安区官盛新区的徐州通域空间结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宁深有感触地说。在他看来,这里对企业的重视,不是口头上的承诺,而是真心实意、实实在在的行动。

服务优不优,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广安区营商环境的大改变,来源于该区开展的“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营商环境集中整治”是广安区在推进主题教育中,聚焦经济发展的小切口,开展全域“大调研”得出的结果。

广安市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就带头马不停蹄地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广安区经济基础薄弱,发展劲头有待加强”“广安区项目支撑不足,引进企业落地有体制机制障碍”等声音不时传入文建平耳中。优化营商环境势在必行!(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广安区一方面着力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一方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和验收“双提速”,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力争竣工验收“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

全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广安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该区把银行机构对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纳入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还探索开展开放式互助增信还贷,帮助企业有效解决“转贷难”“转贷贵”“转贷烦”等问题。通过加大对违规收费行为的检查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创新企业挂牌上市扶持机制,引导企业通过直接融资降低融资成本。

聚焦阻碍经济发展小切口,坚持问题大排查,广安区找准了痛点顽疾,开出了对症良方,取得了明显效果。多家金融机构2019年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有较大幅度下降,最高的下降了1.305个百分点,累计达成融资意向71家企业,金额11.44亿元,极大地解决了民营企业的贷款难题。今年全区新增企业290户,当天当场办理办结263户。

聚焦群众关切小切口 瞄准问题抓整改

9月28日下午,文建平赴龙安乡民主村、集中村开展党建、民生工程调研,与乡、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了解基层所思所盼,为群众解难答疑;10月7日晚,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永明主持召开房地产延迟办证突出问题办公会,研究解决办法……

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表率,各部门各单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紧扣“人民”二字。

通过调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现,建筑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薄弱,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依然存在。针对此类问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制定相关政策对症下药,加大督办力度,将部分整改不力企业纳入黑名单,形成震慑。“在紧盯调研发现问题的同时,我们还举一反三彻查严改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实现全区建筑业安全健康发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维波说。

以“小切口”搞“大调研”,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在一线寻找答案。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必须把解决问题作为主要的检验标准。

在全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广安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通过调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发现,城北片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延迟办证问题突出,群众尤为关切。该区立说立改,按照“专事专办、特事特办、能办先办”“不能因开发商违法,让购房户买单”的原则和分步推进、灵活处置的要求,通过召开协调会议和建立跟踪督促机制等举措,加压驱动“做减法”,着力推进广安城北片区延迟办证项目突出问题化解。目前爱众领域(商品房)等3个已经完成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城市之都(商品房)已完成总证办理,正在推进相关工作;8个安置房项目推进较快,区级部门、区政府已经完成铺盖表签字盖章,目前正在送市级部门签字,其余项目正在推进之中。

通过调研,广安区教科体局发现,近年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开办的校外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大部分存在题海战术、超前教学、竞赛考证等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的行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是广安区教育系统管理的薄弱环节,为此,区教科体局聚焦突出问题,从源头入手,主动作为,会同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并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

瞄准“小切口”,收获“大成效”,广安区在主题教育中,步子越走越实,步伐越来越稳。

新闻推荐

广安市特种设备监管基本情况

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安区精心设计调研课题520个 瞄准“小切口” 收获“大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