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经济合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聚焦工作重点 落细落小落实促整改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6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莉华 尹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经济合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聚焦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落细落小落实促整改,将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经济合作局:

三大行动助力 招商引资“加速度”

连日来,市经济合作局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聚焦三大专项行动,有效推动了全局转变职能、改进作风。

力量整合提“效”。针对信息来源不多、渠道不畅、力量分散等问题,该局对5个经济合作分局和60余名挂职干部进行力量整合,充分发挥驻外机构和挂职干部招商主力军作用,通过分配任务、挂图作战、定期汇报等方式,围绕企业“热点”、聚焦发力“准点”,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走进企业解“忧”。针对项目落地难、开工推进慢等问题,该局通过开展“进千企、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全面调研广安市近三年重大引进项目,摸清履约状况、建设进度、资金到位和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重点难题,积极破解发展瓶颈并全程跟踪服务,促进已入驻企业增资扩能。

百日攻坚提“质”。针对引进项目不大不优、带动性不强等问题,市经济合作局在全市经合系统中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通过领导挂帅、督办督查、排位通报等方式,重点聚焦“341”现代工业产业,全力突破重大工业项目招引。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聚焦群众关注点

精准发力促提升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行业行风和医疗乱象整治,制定出台《开展医疗卫生行业行风整治工作方案》和《广安市医疗乱象整治行动方案》,重点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特别突出的7个方面20项具体问题,守护群众健康权益。

在医疗乱象整治工作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务人员诊疗过程重检验、轻询诊,医患交流生、冷、硬等现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行为管理,将“九不准”执行情况、不良医疗行为等纳入个人信用体系,开展人文教育和培训,提倡以人为本,注重患者就医体验,树立良好医德医风;重点围绕减轻群众看病负担,通过“三监管”平台抓取异常数据,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验检查、不合理使用高值医用耗材为重点,整治过度医疗问题。(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在行业行风整治工作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开展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重点建立预约诊疗、远程医疗、临床路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医德医风考评6项医院工作制度,创新推广多学科诊疗、急诊急救、日间服务、连续医疗服务等12个方面的医疗服务,从整治痛点、强化医疗行为监管等方面开展提升医疗服务满意度行动,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全力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对医院进行环境改造,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长一短”(候诊时间长、等待入院、等候手术时间长,与患者沟通及诊疗时间短)、重复挂号现象,强化各医疗机构“让患者最多跑一次路”的理念,合理调配诊疗资源,畅通急诊绿色通道,规范120工作流程,让群众看病“少折腾”。

新闻推荐

省委政法委赴广安调研论坛筹备工作

本报讯(李巧记者雍剑波)8至9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涧,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经济合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聚焦工作重点 落细落小落实促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