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抓住了关键和根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群众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新时代广安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架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奠定坚实基础。

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必须着力构建形成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乡镇作为行政区划的基础单元,是国家政权建设的根基所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全面激发发展活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重大举措,将释放全方位、深层次、持久性的发展红利。要完善村党组织领导村级治理体制机制,做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美丽广安·宜居乡村”建设长效机制,走出一条具有广安特色的乡村善治之路。要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社区和小区治理机制,实施“服务设施优化、治理骨干锻造、物业管理规范、市民素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平安社区创建”七大行动,构建“五级多元、四治协同”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和发挥人民主体作用。要着力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健全服务惠民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能力、群众自治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德治教育能力、社会统筹能力、科技和人才支撑能力、基层权力监督能力。要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充分调动城乡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加强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

新闻推荐

广安市寻找“最美农民工”名单出炉10名农民工获殊荣

本报讯(记者尹姮)1月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去年11月22日广安市启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以来,经过报名推...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