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原生态表演非遗节目将登上网络春晚舞台 记者探班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排练现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14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莉华

年关将至,辞旧迎新。由华泰医院独家冠名,市网信办、市文联、市文广旅局指导,广安日报社主办,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协办,广安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市文化馆、广安市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进入倒计时第三天。演出节目单已确定,正在紧张排练中。

一台制作精良、互动性强、备受瞩目的本土文艺晚会,即将在2020年1月17日登场,为470万广安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跟往年网络春晚相比,本届网络春晚节目形式更加多样,包括歌舞、小品、非遗文化节目表演……”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总导演张莉辉表示,除了节目内容丰富多元外,本届网络春晚导演阵容也很强大。执行导演陈瑜已经成功导演三届网络春晚,她编排的舞蹈先后获得四川省广场舞大赛二等奖、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金奖。

“此届网络春晚,将有6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在排练现场,正在工作的陈瑜告诉记者,从2019年12月1日网络春晚启动首站海选以来,吸引了数千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六场海选,共有35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直通春晚。参演人员有本土知名歌手,有业余文艺爱好者,还有网络红人。专业导演团队通过对选出的节目进行重新编排、整合,将为观众献上一台融歌舞、器乐、戏曲、小品、非遗节目等为一体的精彩晚会。

记者探班得知,原生态表演《渠江船工号子》,也将登上这次网络春晚舞台。一群近70岁高龄的老船工,经过导演组精心指导,将他们拉纤的艰辛表现得淋漓尽致,荡气回肠的号子表达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与礼赞;非遗节目《说古道今唱广安》,通过川剧演唱的形式,礼赞广安的秀丽山河;诙谐幽默、笑中带泪的小品《回家过年》,以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回家过年的故事,反映出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之情……

一系列海选活动丰富多彩,“发掘”出许多才艺达人,他们的表演不仅将得到470万广安人民的关注,更会吸引无数网友通过“广安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天下广安APP”等网络平台观看直播、手动点赞。

“广安网络春晚一次比一次好,大家对流程把控也越来越熟练,在专业导演的指导下,我们每个团队都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演员们也能表现出绝佳水平,为市民带来更好的享受。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与锻炼,我们很期待!”陈瑜说。

新闻推荐

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扣押作案现金156万元 广安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李小刚2019年12月24日,随着最后11名犯罪嫌疑人从江西赣州押送回前锋区,一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2019年12月14日,前锋...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打卡”2.02020-01-13 01:33
猜你喜欢:
评论:(原生态表演非遗节目将登上网络春晚舞台 记者探班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排练现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