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在粤务工农民工“燕归”广安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14 11:04   https://www.yybnet.net/

在粤务工农民工

“燕归”广安

□张小勇本报记者戴明文/图

1月10日18时许,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大安镇23名在粤务工农民工,与其余1700多名在粤务工广安籍农民工一道搭乘“广州—广安”K814次农民工返乡专列回到家乡。大安镇党委副书记张小勇等热情组织从粤回乡过年的老乡们召开座谈会,并希望大家发扬在外务工好的作风和精气神,始终做到自己遵纪守法,并积极教育家人遵纪守法。

据悉,一直以来,广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农民工工作,去年出台的《广安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提出,在春节前后要组织开通农民工“专列”“专车”,增加停靠广安火车站车次,鼓励道路运输企业为农民工提供返乡(岗)包车服务,保障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鼓励支持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农民工集中出行提供交通服务,为农民工外出务工提供往返交通便利。

本次农民工专列专车行动由广安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广安火车站、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等单位承办,主要是帮助长年在外务工的广安籍农民工顺利回家过年。

大安镇党委书记明星说,“按照优秀农民工‘燕归’计划精神,真诚希望优秀农民工‘燕归’大安镇,鼓励他们回乡参与基层组织政权建设,参与家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时,欢迎优秀农民工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

记者采访获悉,广安市常年有160余万人在外务工,其中在粤务工人员有32.6万人。为方便农民工们回家,主办方不仅提前派驻工作人员在广州站设置取票点,方便大家领取车票,对不能到现场取票的人员,还通过快递将票送到他们手上。在列车上,广安市人社局和建行广安分行的工作人员自发组织,在车厢内为大家表演了小品、朗诵、独唱等精彩的节目,还送上了含有春联、红包、福字等物品的新春福袋,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旅途。

新闻推荐

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扣押作案现金156万元 广安警方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李小刚2019年12月24日,随着最后11名犯罪嫌疑人从江西赣州押送回前锋区,一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2019年12月14日,前锋...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卡”2.02020-01-13 01:33
评论:(在粤务工农民工“燕归”广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