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81.6%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22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定春 卢琴

“企业复工还有哪些问题,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都来说说……”2月19日上午9时,在市经济信息化局会议室,该局各包片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就收集到的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并现场制定解决方案。

这是广安市认真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小切面。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如何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广安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81.6%。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在管理机制、督促指导、物资保障、政策落实4个方面齐发力。”市经济信息化局局长赵胜强说,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早开工、早复产。

在管理机制方面,在强化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复工流程、严格复工管理的基础上,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坚决做到“三不准”(不准擅自无序复工、不准环境脏乱差、不准风险防控不到位),不断优化复工复产管理服务。

在督促指导方面,组建了6个工作专班赴6个区市县及广安经开区加强工作督导,落实复工企业“一企一联络员”制度,主动上门服务,“点对点”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实际困难52个。

在物资保障方面,迅速组建工作专班驻点对接省级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已累计争取省级调配口罩约7万只及一批医用防护物资。加速推动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转产,鼓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目前全市已有3家口罩生产企业,有两家进入了试生产,每天可产口罩6万只,已为各区市县统筹调配口罩30余万只,其中为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调配了10余万只口罩。加上企业自身努力、多方联动,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基本得到保障。

在政策落实方面,落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十三条政策措施,通过多种渠道抓实宣传,组织推荐24户企业申报临时电费补贴,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恢复发展生产的十条措施,联动金融机构累计对19户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8家疫情防控企业提供融资7385万元。细化落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十三条政策措施,制定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从企业减负、财税支持、金融惠企、援企稳岗、项目投资、物流运输等方面提振企业信心,支持共渡难关。

“只要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主动作为,就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尽快推动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维护良好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局面。”赵胜强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保持两种状态 追赶大好“春光”

□本报评论员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广安已连续十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三分之二。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81.6%)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