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协兴园区:保障充分 防疫不误农时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22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罗芮)2月18日,在协兴园区协兴镇向前村,广安市郑家坝从林杨梅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在基地内忙着除草、施肥,现场一片忙碌。

“合作社已于2月13日复工。复工前,我们通过会议、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员工(农户)开展岗前培训,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应急预案培训等内容。”该基地负责人郑从林说,目前基地采取轮班制,每天为上岗员工发放两个口罩,并检测两次体温,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基地生产作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目前,协兴园区农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我们制定了《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复产(耕)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协兴园区农村工作和安全管理局农业农村股股长付大林介绍,办法规定,规模化农业生产经营者复产必须动态储备10天以上用量的防疫物资,倡导就地就近招工用工。

“此外,对于农资经营户我们也加大了监管力度,要求业主填写‘协兴园区农资经营户复工申请表’,由农业主管部门核定后才能营业。”付大林说,为了保障农业生产复产(耕)的需求,便于农资经营户对农业生产急需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行调运,园区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农资经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工作,对店铺勤通风、勤消毒。市场监督部门也加强了对农资的质量监管力度,严禁经营户出现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

“协兴园区紧跟节气时令,保障农资供应,抓好大春生产及‘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组织泰畅果蔬等农业基地开工,目前已种植白菜、黄瓜等600余亩,上栏仔猪2000头。”付大林说。

新闻推荐

曾卿主持召开 市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王林)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曾卿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应急指挥部...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协兴园区:保障充分 防疫不误农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