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让尊重与感恩成为文明社会的标配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5 03:17   https://www.yybnet.net/

□刘定春

“疫情之前来到四川广安,非常时期不能回家。感谢你们为我们争取的慰问金及生活物资……全国人民一家亲,走到哪里都温暖……”最近,湖北人李思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段文字,表达对广安人的感激之情。

同样是感谢,早前,广安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四川首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陈先生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出院前,满含热泪,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递到医护人员手中,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

2月15日,在沪蓉高速邻水出口防疫检测站,一位市民将自费购买的方便面、牛奶等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一再表示“是你们不畏疫情、不辞辛劳坚守一线,才有大家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你们是最可敬的人!”2月16日,广安区花桥派出所所长杨国栋把警车停在花桥镇光明路路边后开始下车巡逻,回到警车内时,他发现车上多了一袋口罩,好心人士给他们送来了500只口罩并附上一句“有你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的平安,谢谢你们!”……

感人之举,不胜枚举。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白衣天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无数公安民警闻令而行、夜以继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无数社区工作者、基层党员以“最美逆行”的姿态,勇敢冲上前、坚决豁出来,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在病毒肆虐的战场上,他们是向死而生的“战士”,是人民安全的“守护神”,他们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有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给他们送去一些所需物资,向他们道一声“谢谢”,正是出于对他们的尊重与感恩。

这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扮演着为人父母、子女、丈夫、妻子的角色。一群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因为责任,因为爱,才会在肆虐的疫情面前选择逆风而行。我们要学会感恩,对战“疫”中每一位辛苦付出的前线人员,我们理应给予充分的尊重、理解与感恩。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尊重与感恩在生活中给予我们关心和帮助的人,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让尊重与感恩成为文明社会的标配。

新闻推荐

桃花醉春风

阳春三月,广安区大龙镇大地花谷的桃花盛放,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赏花拍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广安区各景区在做足防...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尊重与感恩成为文明社会的标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