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将开展“机关走前头,党员作表率” “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建文明广安”主题活动巩固和提升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6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玲)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总评年。3月25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4月1日至12月31日,广安市将开展“机关走前头,党员作表率”“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建文明广安”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有“结合‘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告别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落实‘门前三包’和‘结对共建’责任制”三项主要内容,旨在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落实各单位共建文明城市社会责任,以机关党员干部的文明行为和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营造浓厚的城市文明氛围。

“结合‘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市直机关(单位)在职党员、职工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注册志愿者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十个带头”;力所能及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参加公益服务、民生救助服务、社区管理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行为、劝导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协助做好主要交通路口秩序维护、公共场所卫生保洁等工作。同时,规范志愿者注册登记、服务计时等制度。

“告别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要求争做告别不文明行为的先行者,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做文明人,时时处处以文明举止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建立党员干部不文明行为负面清单台账,市级新闻媒体联动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的视频监管平台,开展不文明行为抽查曝光;注重发掘身边文明好榜样好典型,宣传文明广安“好故事”,深入开展“守四德做四好”活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文明素质和整体形象。同时鼓励各单位提供示范现场、先进典型新闻线索,市级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

“落实‘门前三包’和‘结对共建’责任制”则要求加强本单位办公区、住宅小区的日常性精细化管理,持续深化“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活动,积极参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建行广安分行:多举措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笔者近日获悉,建行广安分行在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开展的2019年执行人民银行与外汇管理局法规政策和管理规定综合评价中...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将开展“机关走前头,党员作表率” “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建文明广安”主题活动巩固和提升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