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准备就绪 等你回校上课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6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刘华 本报记者 刘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校纷纷延迟开学时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复学复课也被提上日程。虽然开学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广安市各地各级学校正有序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前锋区代市镇小学校有学生近3400人,1所中心校辖3个村小及1个幼儿园,是前锋区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在该校,记者看到,值班保安对出入校园人员做好登记并检测体温,校园内每层教学楼更换或者增设了3至4个水龙头,洗手台备好了肥皂或洗手液。

“幼儿园、小学应该是最后一批复学的,但是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迎接师生返校。”代市镇小学校校长郑春明说,该校还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设置了5个留观隔离室,坚持每日消杀,复学后,所有出入校园的师生每日至少检测体温2次。

学校开学后,师生进入校园如何进行体温检测?如何保证学生就餐安全?发现发热学生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学生突发身体状况异常怎么办?3月23日,广安中学校长田秀敏带领60余名教师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迎接学生回归校园做好准备。

田秀敏说,当前学校已在校门口安装好红外线测温仪,不仅可以精准检测出入校园人员的体温,还大大提升了“通关”速度。凡是进入校内的师生、家长等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能进入,“我们还在校门口及教学楼搭建了留观隔离室,医务室备足了3万余个医用口罩、洗手液等物资。”

“眼下高三的学生要好好复习、冲刺高考,他们是最早要返校的,我们目前正有序进行网络教学,同时开展心理辅导,做到停课不停学。”田秀敏说,为迎接师生平安返校,该校坚持每天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做好校园清洁消毒等工作。开学后,课堂教学、早晚自习、食堂用餐以及住宿就寝都是防疫的重点,一旦发现疑似症状一律上报隔离,确保安全开学。

广安市各级各类学校何时复学复课?市教体局普通高中与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科副科长王梦菲介绍,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学的原则性要求,结合广安市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实际,将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机构)分级分散、错时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第一批开学,初三年级第二批次开学,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中职学校、义务教育3—8年级第三批开学,义务教育1-2年级、幼儿园第四批开学,最后,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将会提前向社会公布。”

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统筹安排,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按照三个原则,即“原则上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精心谋划筹备好高中毕业年级的开学工作,实现疫情期间网络学习和课堂学习的“无缝对接”。

“目前,绝大部分学校已积极主动采购防疫物资、制定了防控工作流程及实施细则等,已基本具备开学条件。”王梦菲说,从3月9日起,全市1230余所学校已建立起教职员工及家庭、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及家庭的动态健康台账。

据悉,开学前,所有进入学校的人员累计连续家庭健康台账不少于14天;教育部门已要求各学校改进食宿管理,食堂采用轮流、分散或错时用餐的方式,两人间隔至少1.5米;有条件的学校每间宿舍安排学生不超过3人,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压实责任、守好阵地,管住校园、管好师生,坚决做好防输入、防聚集工作,确保春季返校开学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广安区总召开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专项培训会

本报讯(李雪王亚玫)3月18日,广安市广安区总工会组织召开2020年广安区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专项培训会,特邀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浅谈小儿腹股沟疝2020-03-26 00:43
评论:(准备就绪 等你回校上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