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 群众商家吃下“定心丸”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6 02:52   https://www.yybnet.net/

□龙俊帆

近日,为助力餐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全国多个省份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广安市前锋区、枣山园区等地党政领导干部也先后走进餐馆,率先垂范,鼓励市民出门消费,这无疑给群众商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餐饮行业是拉动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餐饮是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饭店、大小餐厅、小吃店都按下了“暂停键”,有的餐饮企业甚至面临生存困难。

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各地在防疫不松劲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来。因此,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餐饮行业早日全面步入正轨,是现阶段的工作重点。

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有助于提高宣传效应,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餐饮业萧条,主要原因是疫情还未完全结束,顾客心存恐慌而不敢到餐馆消费。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一言一行都备受公众关注,对社会风尚的形成和传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发挥示范作用。为了让老百姓放心出门、安心消费,领导干部带头去餐馆“吃喝”,既给商家打了一针“强心剂”,提振他们的经营信心,也给普通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可谓是对群众商家都是利好做法。

其次,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有助于更集中更有效地了解餐饮企业的困难,帮助其直接解决问题。餐饮业挣的是小钱、功夫钱,靠的是顾客流量。对商家而言,封街闭店带来的打击很大,复了业仍然冷冷清清,房租、人工、水电等成本成为扛不起的沉重负担。领导干部带头,当起餐馆的“代言人”,通过吃一顿火锅、一顿烧烤、一碗面条等参与消费的过程,实际上也是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的过程。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倾听经营业主的意见和呼声,有助于把上级的政策传下去,把一线的情况带上来,做到有的放矢。

当然,领导干部带头鼓励消费的同时,也要坚持守住疫情防线,同时也要杜绝形式主义,只有这样,才能一手抓生产,一手抓消费,促进经济有序恢复。

新闻推荐

让尊重与感恩成为文明社会的标配

□刘定春“疫情之前来到四川广安,非常时期不能回家。感谢你们为我们争取的慰问金及生活物资……全国人民一家亲,走到哪里都...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 群众商家吃下“定心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