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刘开军:扶贫战线的“老黄牛”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7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汪俊 刘璐 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趁着晴好天气,大家抓紧调集人员、机械,开足马力加快建设,保证项目按质按量完成。”3月23日,在虎城镇花椒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区扶贫开发局项目股股长刘开军正在现场摸排项目情况。

虎城镇花椒基地规划面积10000亩,涉及该镇7个村,将惠及1万余名群众。像这样的扶贫项目,目前该区正在实施的有70余个,包含产业、住房、交通、水务等方面,全都将在今年7月前完成。作为区扶贫开发局项目股负责人,每个到村到户扶贫项目从规划设计、实施、到检查验收,刘开军都得经手。

“扶贫项目最关键和最重要的就是时间,项目推进快,早见成效,就能让群众早受益。”说起这些年经手的扶贫项目,刘开军深有感触。

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后,刘开军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办公室。一摞摞厚厚的资料摆满了办公桌、资料柜,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保障……每一项都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刘开军不敢有丝毫疏忽和懈怠,与同事一起仔细核对、整理项目资料。

“唐婆婆,最近身体怎么样,因为疫情有段时间没有上门来看望你了,一切都还好吧?”工作间隙,刘开军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唐祖碧老人家中,了解老人近况。

2014年,刘开军结对帮扶广兴镇柏林村4组的唐祖碧老人,时年78岁的唐祖碧老年丧子,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刘开军了解到情况后,除了对老人进行心理安慰外,还经常为老人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同时还为老人送去了电视,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

看到唐祖碧住的房子是危房,刘开军又结合扶贫政策,积极争取资金,改善老人的住房条件。现在,唐祖碧住进了新房,享受到了低保,同时入股到邻村——车坝村的花椒产业,有了稳定的收入。

“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小刘尽心尽力的帮扶,现在我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越来越好了!”说起如今的美好生活,唐祖碧脸上乐开了花。

从1997年调入广安区世行办从事秦巴山区世界银行贷款扶贫工作开始,刘开军就与扶贫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2013年3月,前锋区成立,他又毅然来到区扶贫开发局工作,成为新区创业的拓荒人。

一路走来,刘开军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同事眼中,他是扶贫战线的“活字典”,脱贫路上的“老黄牛”;在贫困群众心里,他是尽心帮扶的“贴心人”,奔康路上的引路人。

正是因为勤奋刻苦、奋勇争先的工作劲头,刘开军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扶贫系统先进个人表彰奖励,怀揣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战在前锋扶贫第一线。

但这些殊荣的背后也有诸多辛酸。“对家人有很多亏欠,时常感到内疚,但是看着前锋区的所有贫困人口正脱贫奔小康,我觉得付出也是值得的。”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刘开军说起自己的工作,很是骄傲。

新闻推荐

前锋区:112公里防火隔离带护林区安全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刘华记者任雨薇)“请不要在墓地焚烧纸钱,也不要放鞭炮,注意保护林区安全。”近日,在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四...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桃花醉春风2020-03-24 06:43
评论:(刘开军:扶贫战线的“老黄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