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文明祭扫烈士墓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7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刘华 记者 刘婧)3月23日,前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多人来到前锋区三墩坎烈士墓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先烈。

三墩坎烈士墓位于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红辉社区,是修建襄渝铁路铜王至望江段的8716部队为安葬牺牲烈士而修建。烈士墓始建于1968年,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安葬军人18名。该烈士墓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缅怀烈士,开展爱国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活动中,大家手拿扫帚仔细打扫陵园里每一个角落,认真清理墓碑上的杂草,清扫完后,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默哀1分钟,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悼念活动结束后,人们纷纷来到烈士墓前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我们通过扫墓、默哀、敬献鲜花等绿色祭扫的方式,在倡导文明祭祀的同时,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一次革命洗礼。”该局局长李明说。

每年清明期间,自发为墓地扫墓、除草、做修缮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祭扫方式更趋新风尚。“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的祭祀方式不见了,都是选择献鲜花、敬酒等方式祭祀。”红辉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均辉说。

新闻推荐

坚定信心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

陈放在广安遂宁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本报讯(记者王若晔何浩源)3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浅谈小儿腹股沟疝2020-03-26 00:43
评论:(文明祭扫烈士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